长生

终是为你覆了天下



<<秦时明月晚期迷恋>>

王者荣耀bg圈,bl只看不写
双兰瑜乔策乔备香铠露
女孩子是天使!!
信白昭,赵吕蝉修罗场多好玩

欢迎扩列√

其实我吃的cp都很杂

我拒绝信白!ky退散!

这位姑娘,你笑起来很美。

【双兰情贺/2/12h】预谋心动(上)

      花吐症的梗,如有雷同,那可能是在梦里

        双兰情人节快乐!!!

       完全没想到会写这么多……我原本只是想写个2k左右的段子……哽住

        有一点点瑜乔和澜蔡(可能会有澜蔡的单独篇掉落)

        不会取题目我就拿主题当题目了(逃)







高长恭一觉醒来觉得嗓子有点干涩的痛,紧接着在一通惊天动地的咳嗽之后,他望着接了满满一手的柔软的,夹掺着丝丝缕缕血迹的鹅黄色花瓣,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五分钟后,不信邪的刺客掐着自己的脖子开始逼迫自己咳嗽,同时他的口中源源不断地涌出花瓣,就好像他的喉咙里被安置了什么奇怪的道具——类似于那种可以咕噜咕噜吐泡泡的机器。


高长恭猜测可能是自己无意间撞了什么邪祟的东西以至于身体产生了异变——但说是异变,除了喉咙有点疼以外倒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症状。即没有被花瓣堵住食道的闭塞窒息,也没有躯体的疼痛或者精神上的错乱——虽然从他个人角度来说,他宁愿自己是没睡好产生了幻觉。但是花瓣柔软的触觉还留在指尖,被自己掐红的皮肤还隐隐泛疼,让他不得不承认了这个诡异的现实,确实这么无厘头地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在经过一系列实验终于确认不是做梦之后,高长恭决定去看医生。


今晚木兰和玄策他们约了他线下五黑,虽然他平日里是惜字如金,但也不是全无交谈,要是打游戏的时候一边说话一边吐花瓣,那也太离谱了,自己的形象岂不是完全崩塌。高长恭想想那个场景都觉得他大概会当场隐身。


高长恭思考了一下,蔡文姬是个小孩,平日里也比较怕他,虽然治疗水平在整个学院都很有名,但为了双方的心脏着想就不去找她了,明世隐习的卦象,虽然是个有名的神棍,但是嘴很毒,而且听说很八卦,高长恭自认为自己和这种人处不来,同样pass。所以最后,他穿戴好衣服,带上万年不变的面罩,敲响了扁鹊的住处。


“虽然我也算从医多年”,面色淡淡的医生一边震荡着烧瓶里紫红色的不明液体,一边瞥了一眼躺在手术台上的,难得卸下了杀气而显出几分乖巧的高长恭,难得的感到了一丝迷茫,“但你这个毛病我确实是第一次见。”这个药水能让你的喉咙舒服点,但是这个花瓣我暂时没什么头绪,待我今天查查古籍,可能会有什么收获。你今天就少说几句话吧。”


  ——不过这个刺客平时就话少,应该问题不大。扁鹊理所当然的这样想着。高长恭刚想解释今晚自己有个约,却见扁鹊已经将药水放到桌子上,投身下一轮的药水研发之中,俨然一副无事勿扰的气息,他突然就不想解释了。将桌上的药水一饮而尽,留下一句多谢和一点钱币便离开了。


不过是不方便说话,倒也不影响日常活动和任务,只是今天被安排和高长恭一起做日常的人都不约而同的感觉到今天的高长恭……似乎比平日里更冷漠了?那哪是在杀龙啊那简直是在把自己的仇人大卸八块啊……有谁招惹他了吗?已经做完任务的小乔扯了扯男朋友的衣角,等到对方乖乖弯下腰时再轻轻地跟他咬耳朵说悄悄话。周瑜看了眼正在准备下一场比赛的刺客,他一个人站在等候室的一角,身姿挺拔,他正低着头整理手腕上的拳刃,带了面罩的脸上看不清表情。


“兰陵王不是一贯就这个样子吗?”周瑜对自家女友的话感到一丝迷茫,这个冰块还能有什么变化?


“是我昨天正好路过时候无意间听到的啦,小乔没有偷听哦qaq”粉色双丸子头的小姑娘先是娇憨地撒了个娇才开始继续说她昨天看的情况,“木兰姐姐约了兰陵王今天晚上打游戏的来着,我还看到兰陵王对木兰姐姐笑了。他笑起来好温柔哦,有点点帅。”周瑜牵着蹦蹦跳跳的小姑娘安安静静地听她神色飞扬地说着昨天看到的情形,“不过最帅的肯定还是周瑜大人!”


花木兰约的兰陵王啊……这就有点耐人寻味了。


    情人节前一天主动约人,两个人表情又都很开心,结果第二天男方的脸色就变了,这说明什么——


    “小乔啊,你是不是觉得花木兰喜欢兰陵王啊?” 


    “嗯?难道不是吗?”


    “我只是说有可能啊,有可能——你磕的这对cp,be了。”


“这不可能!我的cp——所以今天兰陵王才会是这个样子?但是确实这样就说得通了,但是不应该呀!木兰姐姐明明就是!”眼见着小女友因为磕的cp即将be而越发激动起来,引起某些当事人的注意,周瑜赶紧捂住小姑娘的嘴优先把人带走了。万一被发现了被记恨上,周瑜自己倒是无所谓,反正他可以出冰心,但是小姑娘要是被盯上在峡谷里被报复,晚上回来可就难哄了。为了一点点八卦之心,而浪费晚上的大好时间来哄人,太不划算了。左思右想,周瑜决定带着小姑娘去找她姐姐,毕竟磕cp这事儿他也不太懂——但周瑜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大乔虽然不那么八卦,但是她的武器却是从学院的任意角落直通泉水。这不聊还好,聊的时候大乔法器里养的小鲤鱼还安安静静地摆着尾巴,等到乔家两姐妹意犹未尽地聊完的时候,小鲤鱼也摆摆尾巴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


再说回高长恭这边,这一局对面的打野是澜,进学院也就一年左右的时间,不算长,不过小伙子天赋很高,手也快,还挺棘手。但是在已经是老油条的高长恭面前,就显得还是嫩了点。利索的抢了龙换了双c之后推上高地,之后他就在等候室看着队友嘻嘻哈哈点掉了水晶——完成今天的最后一个任务。拿到结算的奖励之后原本就打算直接走人的高长恭却意外的收到了澜的组队邀请,他有些疑惑却没有拒绝——澜在某种程度上跟他有点像,都不太爱说话,找他应当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


带着围巾的小鲨鱼很快从结算中心走了出来,然而很罕见的是他今天不知为何带上了口罩,高长恭心中有些疑惑,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澜直接抢先开了口,“你今天是不是喉咙有点不正常?”


高长恭心中一凛,难道他和自己今天的异样有什么关系?但面上却未表现出什么,只是开口说话是有点难受,涌入口中的花瓣让他很难吐字清晰,他张了几次口缓了缓喉咙处的不适——扁鹊的药水还是有点用的,才缓慢地咬字问他“你知道怎么回事?”


澜凑得近了些,刺客微微压低的声音伴随着清淡的花香一起飘来“因为我也是。”


???


在心中大惊的同时高长恭感到一丝莫名的放松,至少这个诡异情况出现的不止他一个,有人一起倒霉的情况多少让他感到一丝安慰。但他很快抓住了重点“你怎么知道我有这个情况?”


“我看到你进过草丛时咳嗽掉落的花瓣了。”小鲨鱼目光坦诚,倒也不像是在说假“这里不方便说事,我们换个地方。”


高长恭默默的点了点头。


“所以你们两都是今天早上发现的,喉咙不适,同时说话的时候会吐出花瓣和血。”兜兜转转最后还是选择了去扁鹊那里,毕竟他也算是学院为数不多不爱八卦的人——至于为什么小鲨鱼没有选择去蔡文姬那里看病,据他自己磕磕巴巴地解释是因为昨天和蔡文姬看恐怖片已经把人家吓到了,再跟她说这些怪异的事情怕是对小孩子心脏不好。


高长恭瞥了一眼对方被围巾挡去了大半的冒着点粉色的耳尖,决定不戳穿这个唯一的病友。


“这是雏菊。”扁鹊捏着澜吐出的白色花瓣研究了一下,斟酌着开口,“兰陵王你吐出来的花瓣我查了一下,是向日葵。我对花卉不太了解,今天早上你拿给我看的时候没认出来。你走之后我查了一下资料,如果没猜错的话,你们两的这个病,应当是花吐症。”他翻开一本破破烂烂的小人书,指着上面的文字,语气有些嫌弃,“上一任召唤师走之前留下的东西,没想到居然还有点用——你们大概看一下应该能懂,至于怎么治,这书上也有对应之策,我帮不了你们,撑死了再配点舒缓咳嗽的药。”


常年不见阳光的苍白手指在五颜六色的试剂瓶之间跳跃着选中了其中一二,选好药水的医生一转身就看到两个煮熟的虾子——这场景莫名有一丝好笑。


“别害羞了,脸红也没用,这玩意三天不治就会死,你们现在应该想想的是怎么拿到解药活下去。我可没有闲工夫给你们两做心理工作。找到治疗方法就赶紧走吧,别耽误我配药。”


从看完文字就开始诡异沉默的两个刺客面面相觑,然后同手同脚地被扁鹊赶了出去。


“你……加油。”小鲨鱼想到前几天打野的时候和对抗路去抓对面上路,然后被粉发女将军的重剑沉默切到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对兰陵王产生了一丝同情——至少比起跟女将军讨一个吻,自家这边的小姑娘应该会轻松一点……吧


心情很不美丽的高长恭感受到对方略带同情的目光,又联想到自己的解药身在何处,莫名的暴躁和焦虑腾地窜到了顶点,让他顶着喉咙的痒涩也要嘲讽一下对方“但我至少不会三年起步,拐卖小孩可是犯罪。”


说完就开着隐身走了。


徒留被他的嘲讽一箭戳心的小鲨鱼愣在原地,然后炸成一朵粉色蘑菇云。

评论(4)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